| 长安街知事

蓬佩奥,又作妖了!推文下获得最高赞评论:哈哈哈,这个白痴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2021-04-12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贴出一边下西洋棋、一边吃菠萝干的照片,声称“自由斗士正在享用台湾菠萝干”。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为了能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拔得头筹,蓬佩奥下台后花样作秀,大打台湾牌和绿营套近乎。


蓬佩奥推特截图

 而在蓬佩奥“作秀照”的评论区,获得最高点赞量的评论是——“哈哈哈,你这个白痴。”

 还有网友直戳蓬佩奥——“你永远都当不了美国总统。”

有网友表示疑惑:“这是来自台湾的礼物吗,因为质量问题而被亚洲多国退货的那款?”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本月初,蓬佩奥曾在推特发布与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在双橡园的合照。他还声称,在当国务卿时就支持“民主伙伴”台湾,美国与台湾共享自由、民主的价值观。

萧美琴席间以台湾特产凤梨酥、凤梨蛋糕和珍珠奶茶款待蓬佩奥,并对后者说,待疫情改善、管制措施松绑后盼能安排他“访问台湾”。


蓬佩奥推特发布与萧美琴会面合照

《世界日报》报道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11日在台湾“立法院外事防务委员会”质询时,询问台外事部门副主管田中光“蓬佩奥今年访台的可能性”。

后者回应称,“蓬佩奥已和萧美琴见过面,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台外事部门正往这方面努力。”言下之意蓬佩奥年内“访台”机率很大。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也说,期待蓬佩奥能访台,请台外事部门继续努力。

今年3月9日,蓬佩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达访台意愿,台外事部门表示求之不得。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陈以信说,他认为蓬佩奥访台只会给蔡英文政府带来尴尬,因为美国现任国务卿布林肯对台政策采取“战略模糊”的模式,与蓬佩奥过去对台政策的“战略清晰”完全相反,若蓬佩奥真能来台,一旦涉及美国对台政策,就会让台当局陷入尴尬立场。

在台媒的相关报道下,许多台湾网友已经对岛内大内宣的套路了如指掌:“(这次)又花了多少公款公关?”“都下台了,来也没用。不知道花多少宣传费请他来让绿粉爽一下。”“有多少美国人会没事吃台湾凤梨?跟上次黑熊娃娃进联合国一样幼稚可笑!”…

对于蓬佩奥目前的身份,台湾网友直指蓬佩奥“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在任内有权时不敢来台,现在下台来台旅游吗?来放马后炮?道道地地的无良政客!”“无业游民访什么台”“来要饭的”……

(原标题:蓬佩奥,又作妖了!)

来源:长安街知事 刘晓琰

流程编辑:u008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刘晓琰

编辑:u00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