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重庆原副市长李波上调进京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2021-04-13

辞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职务后,李波已回归金融系统,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4月13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的2021年年会部分确认嘉宾名单显示,李波将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身份参加论坛。


李波 资料图

李波出生于1972年7月,重庆荣昌人,1989年至199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系国际经济专业学习。毕业后,他赴美国深造,先后在波士顿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斯坦福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哈佛大学法学院职业法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

1999年博士毕业后,李波就职于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先后在纽约总部和香港办事处任专职律师。

2004年6月,李波获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历任条法司副司长、司长,货币政策二司司长兼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货币政策司司长兼上海总部公开市场操作部主任等职。

在此期间,李波参与了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等工作,并参与了《反洗钱法》《外汇管理条例(修订)》《征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起草或修改工作。

2018年8月,李波出任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晋升副部级。

2019年9月,李波“空降”重庆,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是当时重庆最年轻的副市长,后分管商务、外经外贸、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工作等。

今年3月,李波辞去了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一职。与此同时,同样是“70后”的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蔡允革入渝,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记者 高楼

流程编辑:u008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高楼

编辑:u008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