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街知事

外媒称世界正迅速变得越来越依赖中国疫苗,外交部回应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5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被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用于紧急使用之后,有外媒称世界正迅速变得越来越依赖中国的疫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 资料图

华春莹应询表示,我觉得依不依赖中国疫苗这个问题我不好来回答,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的确可能是目前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如你所知,中方一贯致力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最早提出并且一直在身体力行地践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中国已经陆续向8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5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为消除免疫鸿沟做出了不断的努力。

华春莹表示,我们也都知道疫苗是战胜疫情的重要的武器,我们希望其他有条件的、有能力的国家都能够尽快地行动起来,促进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杜绝囤积疫苗。我们希望有能力、有资源的、有条件的国家都能够争先恐后地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更及时的疫苗。

(原标题:外交部:中国是目前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刘晓琰

流程编辑:u010

编辑:u010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0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