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绽

顶级数字艺术展亮相深夜美术馆,去五棵松嗨起来

艺绽公众号   2021-07-24

周末啦,去哪里玩呢?

艺绽君推荐一处好去处

在繁华的五棵松华熙·Live商圈

吃饱喝足买买买结束后

走进著名的“深夜美术馆”

看看国际数字艺术家的华丽作品吧!

7月23日,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为夜经济地标性商圈增添艺术气息。此次展览由著名艺术家邱志杰担任策展人,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数字艺术家们共带来55件数字艺术作品,为京城观众带来数字艺术的盛宴。“亚洲数字艺术展”自2019年起至今已走进第三届,此前已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位艺术家参与,成为一项重要的数字艺术盛事。 

昨天艺绽君去探访了展厅,为大家带来新鲜播报—— 

想要轻松地驱动自己的虚拟形象吗

体验一下作品《幻境时空》

这件作品由上海科技大学

创意与艺术学院团队创作

现场观众无须使用复杂的穿戴设备

依靠3台移动设备(iPad或手机)

就能够实现动作捕捉

各地用户也可以在线驱动自己的

“虚拟演员形象”

与现场真人演员实时合作完成一场舞蹈演出 

这件作品名为《未知生物二号》

塑造了一种人造机械生命形态

它运用的电子元件、机械动力结构等技术

在当今社会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

但它同时拥有尖锐锋利的外表

使得想接触它的人可能被其所伤 

 

这件作品广大吸烟人士一定要看看

当烟圈每撞一下钟,钟则鸣

同时钟体上的时钟也随之跳数

这一系列的反应连起来像一种警告

既是为了“惊醒世间名利客”

也是为了“唤回苦海梦迷人” 

激烈闪烁的绿色激光

伴随着震动的喇叭

向观众传达着火星文明和地球文明

大战的紧张战况

这个装置作品《火星撞地球》

作者竟然是11岁的小朋友张子瞻 

“我的灵感来自于一个有趣的视频,它让我想到了一个科幻的世界。”张子瞻小朋友介绍,这件装置作品的故事背景是火星撞地球过程中火星人和地球人的大战,导致宇宙时空之门被重启。小艺术家独立完成了脚本故事与细节推进,喇叭里战斗的声音是他拟音后通过声音软件合成并降调实现的。 

 

在展览中,还有首部完全由无人机拍摄的爱情故事短片《Robot Skies》、探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社交隔离话题的《Safe House》等作品亮相。相较往届作品,此次征集大部分作品再次提升了艺术科技融合的高度,也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创新意识。

今年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采用特邀作品加征稿的模式,结果令人欣喜。投稿来源遍布全球各地,投稿者上至年逾花甲的老艺术家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其教育背景则溢出了艺术领域。可以说数字艺术已经不再是一种先锋尝试,而是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书写方式,乃至是他们体验这个新世界的基本方式。

——策展人 邱志杰

展览开幕当晚,北京时代美术馆内迎来一场演出,多名舞者作为现实生活中所有观众的缩影,伴随着音乐以肢体语言表达人们对数字世界的探寻,并将4个展厅串联起来,带领观众一起游览。演出同时结合了现代舞、实验电子音乐等不同的艺术品类,带来数字世界可视、可听、可感的狂欢。展期内还将有其他演出哦!

 

观展信息

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

地点:

华熙LIVE北京时代美术馆

 

展览时间:

7月23日-8月31日

周一至周日10:00-22:00(21:30停止检票入场)

 

票价:

单人平日票98元双人平日票168元单人周末票118元双人周末票198元 (1.2米以下儿童免票,但需要购票成人陪同)

 

福利时间

我们将赠送6张“2021亚洲数字艺术展”门票给大家。您需要分享该条微信到朋友圈并截图,五分钟后发至艺绽后台,该条推送需对朋友圈所有好友可见;同时发送[数字艺术+姓名+手机号]到艺绽后台,我们将随机抽取3位向后台发送消息的粉丝,每人将获得2张票。获奖结果将在评论区公布。

 

来源:艺绽公众号 | 记者 王广燕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记者:王广燕

编辑:u016


热门推荐

精品放送

换一换

Copyright ©1996-2021 Beijing Dai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京报网版权所有